山川皆无恙

靠爱续命(七)

为了庆祝沈思怡回归,生活家的同事们一致决定聚会一场。

“陆可,张芒怎么没来?”

大熊凑到陆可身边,放轻了声音问道。

“我也不太清楚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没得到答案的大熊只好又找曼丽他们喝酒去,而陆可则是坐在一旁,手里拿着酒杯看着他们玩乐,没有一点参与的意思。

沈思怡则是乖乖坐在她身边,也不敢去碰酒,只好捧着杯水小口抿着。

“陆可,张芒……”

沈思怡也很好奇他俩究竟是什么情况,但陆可一直都没主动说。

“我们分手了,可能是不太愿意看见我吧。”

陆可无所谓的晃了晃酒杯,那双修长白皙的手扣在杯沿上,晃动的酒在灯光下折射出昏黄的光线,衬得那双手更像艺术品。

沈思怡感觉自己的嗓子有些干涩,急忙灌了几口水,压下心底那股莫名的躁动。

“你真的不喜欢张芒了吗?”

沈思怡强迫自己从那双手上移开视线,有些不自然的顺着陆可的话继续问道。

“不喜欢了。”

陆可想说,她原本就不喜欢张芒,但这话说出来未免会遭人误会,索性留了一半。

她轻飘飘的话落在沈思怡的耳朵里,激起一阵波澜。沈思怡见过陆可跟张芒在一起时候的样子,笑得灿烂,看上去不像是不喜欢,而且去伦敦前他俩还住在一起,怎么会突然就分了呢?

想不明白的沈思怡只能把问题交给陆可。

“怎么这么突然,之前不是还好好的吗?”

她更想知道,是不是张芒做了什么对不起陆可的事情,不然以陆可的性格,怎么会这么轻易就说分手这种事情。

如果张芒做了什么,那她肯定得帮陆可出出气,毕竟这人是自己介绍给她的,还撮合他俩在一起,要说责任,自己也得担一半。

“沈思怡。”

听见陆可的呼唤,沈思怡下意识的抬头看向她,一抬眼望进了陆可的双眼,明亮纯粹,带着沈思怡看不懂的复杂情绪,泛着一点水光。

陆可是在难过吧?还是在想张芒?沈思怡不由自主的想,她的思维能力都已经被陆可这个眼神搅乱了,她没有办法继续思考。

“沈思怡。”

陆可又喊了一声,她才从失神的状态里脱离出来,不敢再去看陆可,只是应了她一声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只是感觉不合适。”

陆可看着沈思怡逃避的神色不由得有些好笑,回答了沈思怡的问题之后,她拿起杯子把酒一饮而尽。

看来是要做点什么了,陆可心想。


不知道是因为沈思怡回来她太过高兴,还是因为跟张芒分手了太难过,陆可晚上灌了很多酒,沈思怡都没劝住,到最后是她扶着陆可回家的。

她刚把人放在床上,准备出去倒杯蜂蜜水,没成想被从床上爬起的陆可一把搂住。

“沈思怡,我,喜欢你。”

“陆可,你喝多了……”

陆可的表白有些猝不及防,沈思怡挣脱陆可的怀抱,转过身无措的看着她,试图把局面挽救回来。

她宁可相信陆可只是喝醉就把她当成了别人,也不愿意陆可是真的喜欢自己。但她又怎么能装作听不见,陆可清清楚楚的喊出了她的名字。

但她不能,也不敢去回应,即便浑身上下的细胞都为陆可的这一句话欢呼雀跃,她也不能表现出任何激动跟喜悦。

让她拒绝陆可,不外乎是让她将自己融入骨髓的感情一点点剐干净,痛彻心扉。可她只是皱着眉头咬着牙,装作一副不理解的模样。

明明从心口蔓延开的刺痛已经让她有些摇摇欲坠,明明脑海里生出了无数想要逃离的念头。

可她还是站在陆可面前,过分冷静的看着她。

沈思怡这样破碎的人,爱她太辛苦了,要一片片把她拾起来,用爱一点点修补。

陆可不应该受这种苦。

“沈思怡,我没有喝多……”

陆可双手抚上沈思怡的脸,把她低下的头抬起来,可惜沈思怡的眼神飘忽,根本不与陆可对视,她放弃了从沈思怡眼中寻找自己期望得到的答案。

“沈思怡,你看我……”

陆可搂住沈思怡的脖子,整个人往她身上倾倒,那混合着酒精的属于陆可的气息不住地往沈思怡鼻腔里涌去,撕扯着她的理智。

“陆可,你真的喝多了。”

沈思怡第一次拒绝着陆可的靠近,她向后退了半步,用手抵着陆可的肩膀,略微拉开了跟陆可的距离,又不至于让她的身体倾倒。

她垂着眼,不敢看向陆可,她怕看见陆可眼里的认真,怕看见她眼里的失落,更怕看见那双眸子没有被酒精晕染,带着刺骨的清明。

“沈思怡……”

陆可摇晃着身子没站稳,跌在沈思怡怀里。

沈思怡下意识的抬起手想搂住陆可,又停在半空,最后无力的垂下。

沈思怡站立许久,直到陆可在她怀里安静下来,她才把陆可扶到床上躺下。

“陆可,我喜欢你。”

埋藏了数十年的感情在沈思怡近乎叹息的声音诉说出口,那句在梦里,在幻想中上演过无数次的告白,终究只能落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里,等着她再次亲手重新埋葬。

陆可,我爱你,但是不可以。

她细细描摹着陆可的眉眼,那是已经刻在她心底的模样,可沈思怡总忍不住想看她,不管是在哪里,她的目光总是落在陆可的身上。

旁人的眼光,世俗的压力,亲人的反对……这一切的一切,陆可都不应该为她承担。那些不堪入耳的言论绝不能被套在陆可身上,就算有错,也只是她沈思怡的错。

陆可,陆可……沈思怡心底不甘地叫喊着陆可的名字,每一句都像是在那鲜血淋漓的心脏上再填一个伤口。可沈思怡不在乎,她甚至有些想把心脏生拉硬拽下来,在那血管还连通着身体,心脏还会在手掌中跳动的时候,她想让陆可亲耳听听它诉说那磅礴的爱意。

可沈思怡只是僵着身子坐在床边看着陆可,她什么也没有干,连想抬手抚摸陆可的脸庞这个动作她都做不出来。

就这样吧,陆可,只要待在你身边就足够了。

沈思怡勾起嘴角,满目疮痍。


陆可不喜欢喝醉,第二天那种催命般的头疼跟空白的记忆总是让她后悔前一天的放纵。

睁开眼的时候,不出所料是沈思怡的房间,但身边的位置空落冰冷,没有丝毫睡过另一个人的痕迹。

她揉着脑袋,看了眼手机,已经过了上班时间,床头放着杯水,贴着便利贴。

“帮你请假了,记得吃早饭。”

是属于沈思怡的字迹。

陆可笑了笑,划开手机给沈思怡发了个消息。

“醒了呀,记得吃早饭,中午我回去带你出去吃。”

沈思怡回的很快,像是一直拿着手机等她的消息,几乎是她的消息刚发过去,沈思怡的消息发过来了。

“好。”

乖巧的回了一句,陆可才爬起来洗漱。


原本沈思怡打算休息几天再上班,可昨晚的事情让她根本没办法面对陆可,只好一大早就匆匆跑到生活家,借着工作才放空了那思绪杂乱的大脑。

陆可来消息的时候,她回得挺快,发完就开始为跟陆可见面感到纠结。

沈思怡叹了口气,思来想去只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,除此之外也没有别的办法了。

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带着陆可吃完饭,张芒给沈思怡发来了消息,约她晚上见一面。

沈思怡知道张芒这两天请假了,不出意料的话是因为陆可的事情,她同意了张芒的邀请,想问清楚这个到底怎么回事。

晚上到了酒吧,张芒手边已经空了两个酒瓶,他还在一直往嘴里灌着酒,见沈思怡来了,顺手就给她倒了一杯。

“陆可不让我喝酒。”

沈思怡挡了他递过来的酒。

张芒愣了一下,看着沈思怡的眼神很是复杂,递酒的手也停在半空,好一会才收回去。

“沈思怡,我很喜欢陆可。”

张芒收回视线,无头无脑的说了这么一句,没等沈思怡接话,他自顾自的说道。

“我也想过,或许她就是可以陪着我一直走下去的人,我也想过跟她共度一生。”

“但她说我们不合适,所以离开了我。”

“陆可觉得我哪里不好我都能改,但她就是那样用一句简简单单的不合适,就否定了我们之前的相爱。”

沈思怡觉得,现在的张芒真是像极了之前那无助的自己,一样的痴情,一样的卑微,唯一不同的就是位置。

张芒是陆可的男朋友,严格来说是前男友,而她只是陆可的好闺蜜,朋友而已。

“陆可她心底其实一直有个人。”

“沈思怡!你知不知道陆可她其实喜欢的人是……”

张芒有些崩溃的喊着她的名字,引得路人侧目而视。

“张芒,不要说了。”

沈思怡打断了他的话,阻止他继续说下去,她能猜到张芒想说什么,但这些话不能被说出口,不管是被谁听见,即便可以解释是醉酒后的胡言乱语,也总归不是什么好事,容易被一些有心之人当成可以利用的东西。

“张芒,有些话,能不能说,你要清楚。”

沈思怡的眼神沉了下来,变得锐利无比,锋刃一般轻易刺进张芒的脑海,让张芒有些晕乎的脑袋瞬间清醒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知道就好,我先走了,陆可还等我回家吃饭。”

张芒垂头丧气的同意了,她才施施然的拿起包走出了酒吧。

虽说没喝酒,但在酒吧坐了一会,身上总归带了点酒味,回到家的时候被陆可好一顿质问,终于在她千番保证没喝酒之后,才逃过一劫。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通宵肝的,这篇很短,是我不行了

张芒两次想当菩萨都没当成,真惨

什么时候能完结,我都不知道了

我在想你们会不会看腻车祸这梗了,还有个短篇的,也是车祸开头,没敢发




评论(28)

热度(1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