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川皆无恙

遗忘

ooc预警,文笔渣,取名废

超级短,一篇完

因为太短,所以索性都写在一起了

这个就是莫名其妙出现的想法或者脑洞,没有展开也没有续写,当随笔了





一.白色蝴蝶兰


“拿一束白色蝴蝶兰。”

熟悉的身影伫立在门外,我熟练地包好花递给她。

她看着不过二十五六的年纪,看着像个白领,每周都会来买一次,无论刮风下雨,从不间断。

“您这是,送给爱人的吗?”

那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我开口,我很早就想问这个问题了,但一直忍着,今天属实是没忍住。

她拿花的动作一顿,摇了摇头。

“不是送爱人的话,这边可以给您推荐郁金香,白百合或者黄色鸢尾之类的。”

开花店的我自然是对花语了如指掌,蝴蝶兰的花语有两个,一个是纯洁的爱情,另外一个珍贵的友谊。不是送给爱人,那自然是送朋友的了。

“不用。”

她再次摇头,掏出钱递到我手上。

“那您这花是……”

我自知多嘴,但那股子劲儿属实憋不住,要是她不想说就算了。

“不送人的,自己放着。”

她好像心情不错,或许也是因为在我这买了太多次的花,她开口跟我解释了。

“记得以前收到过这个花,我很喜欢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
我把找的钱给她,又忍不住问道,“送您花的那人是您的?”

“忘记了。”

见我有些惊讶,她自嘲般一笑。

“只记得她好像对我很重要,但忘记了。”

“好吧,您慢走。”

我把她送出店外,她抱着那束花,背影显得有些落寞。

真是不该多嘴。

我暗骂了自己一句,走回店里坐着继续发呆。






二.陌生人?


我最近有些不安,因为我发现总有个女人在偷看我。

她出现在我的病房门外,出现在生活家门口,甚至于我家楼下。

我想报警,但是张芒告诉我,说没发现有人在暗处偷窥我,可能是我最近太累出现幻觉了。

我不信,明明很多时候都能看见那个女人的身影,我甚至感觉到她很熟悉,但我偏偏看不清楚她的脸。

张芒信誓旦旦的语气又让我有些犹豫,同事们也说没有看见什么女人。

我最后还是没有选择报警,而是咽下张芒给我的药,坐在窗边看着楼下发呆。

那个女人的身影好些天都没出现了,看见她的次数越来越少了,看来最近的休息很有成效。

“张芒,我最近没看见她了。”

“是嘛。”

我坐在化妆桌前,通过镜子看着背后的张芒,他明明在笑,眼里却闪着泪光。我感觉心底隐隐传来一丝疼痛感,好像我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。

忘记了什么呢?

我偏过头想问张芒,以前有什么对我很重要的人吗?

可他的吻落得猝不及防,一点一点侵蚀我的理智,让我无法继续思考。

算了吧,想不起来就别想了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