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川皆无恙

靠爱续命(二)

沈思怡果然很听话的穿上了那件衣服。

陆可坐在客厅等着沈思怡的时候,看着她从房间里走出来,有些炫耀般走到陆可面前,带着扑鼻的冷香,让陆可呼吸一窒。

衣服很好的勾勒出沈思怡的身材,曲线玲珑,头发随意的散落在肩上,随着沈思怡旋转的动作而稍稍扬起,精致的眉眼在昏黄色的灯光下显得更加具有蛊惑性,原本肆意的表情在眼角泪痣的衬托下变得魅惑起来。

陆可有些不想让沈思怡去参加这个聚会了,应该说连门都不想让她出。

她没发现,自己心底那股微弱的占有欲疯狂的叫嚣着,这副模样的沈思怡只能让自己看见。

“怎么样,好看吧。”

沈思怡对自己的相貌向来是自信的,她挑了挑眉,看着发愣的陆可,心情似乎很是愉悦。

“我知道我很好看,你也不用看得这么认真吧。”

“谁看你了。”

陆可被沈思怡的话唤回了神,她艰难地移开视线试图辩解,可红透的耳根出卖了她心里的想法。

“哦?刚刚谁看的眼睛都直了。”

沈思怡笑着打趣她,又挪到她面前。

“转过去。”

陆可突然想到了自己原本让沈思怡穿这个衣服的初衷,她对上沈思怡的眸子,神色认真得让沈思怡有些奇怪。

但沈思怡不会拒绝陆可,她乖乖转过身子,大半个背部都暴露在外,白皙养眼的美背上映着一串绿色的数字,再次刺痛了陆可的眼睛。

她的手颤抖着想抚上那一列数字,却又停在半空。

000:005:01:28:55

沈思怡的生命,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吗?

陆可自然是不敢也不愿信的,她默默地把这个时间记在心里,既然知道这个数字是可以被改变的,那她就不可能眼睁睁看着沈思怡就这样走向死亡。

“陆可,怎么了?”

“天冷,换一件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陆可收回视线,放下手,没敢去看沈思怡,生怕她看出自己有什么不对劲。


“陆可,你最近,好像有点奇怪。”

陆可坐在副驾驶,看着窗外飘过的绿色,不舒服的眯了眯眼。听见沈思怡这话的时候,整个人都怔愣了一下,随即又恢复如常。

得亏现在是下班高峰期,车流量大,沈思怡大部分注意力都用在观察车辆上了,没有余力去看陆可的表情。

“没什么,就是有些担心尽调的事情。”

“放心吧,有我在,不会有事的。”

陆可的话很成功转移了沈思怡的话题。

果不其然,聚会只有四个人,除了她们两个,剩下的就是姚远跟张芒。姚远看见沈思怡走进来的时候,眼睛都有些发直。

无怪其他,只不过是那股思念太过澎湃。

陆可看了一眼姚远,不禁往沈思怡面前挪了一步,试图挡住姚远那灼热的视线。

“陆可,你们来得真慢。”

那边的张芒已经开始喝了,他伸手把陆可拉到身边,姚远也恰逢其时,走到沈思怡身边同她聊起来。

陆可偏着头看着沈思怡跟姚远聊天,好像聊到了什么开心的地方,她笑得很灿烂,让陆可心里有些发闷。

“陆可,其实他们还是挺合适的。”

张芒靠在她肩膀上,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,俊男靓女,天作之合。

“不合适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……”

张芒没有继续开口,这次聚会本来是陆可组织的,他以为陆可是想让沈思怡跟姚远发展一下,既然陆可觉得他们不合适,那何必呢?

陆可没有回答张芒的话,她看着越靠越近的两个人,忍不住拿起酒想喝几口,或许可以冲淡一下那股无名的情绪。

“陆可,你不能喝酒。”

沈思怡看着倚靠在一起的两个人心底也不好受,还要应付着姚远,她感觉这聚会不应该来的。但总不能就这样一走了之吧,她忍着翻涌的不满,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。

看着陆可要拿起酒的时候,她终于忍不住了,直接起身夺过她手里的酒瓶,略带警告的看着她。

“喝一点,没事的。”

“陆可前几天刚受过伤,医生说要多注意休息,我们先走了。”

陆可还想伸手去拿,沈思怡直接把她手握住,没有理会发愣的两个人,丢下一句话就拉着陆可走了。

“陆可,你很不开心吗?”

沈思怡能读懂陆可眼中那埋藏的情绪,陆可就喜欢什么事都藏在心里,什么也不说。

“沈思怡,你会离开我吗?”

脑子里那串挥之不去的数字就像是达摩克利斯之剑,时时刻刻悬挂在沈思怡的头上,也悬挂在陆可的心尖上。

“陆可,不会的。”

沈思怡不知道陆可为何突然说这些,陆可的语气像是即将快失去她一般。好像自从陆可车祸之后,便有些奇怪,她一边思索,一边习惯性的应和着陆可的话,试图安慰她。

沈思怡略微弯下腰,方便让陆可与自己对视。

那双眸子向陆可诉说着它主人的认真。

陆可忍不住抱紧了沈思怡,把脸埋在她肩上,喊着她的名字,还隐隐带了点哭腔。

“沈思怡……”

“我在的,陆可。”

沈思怡搂紧她,手划过她的脊背,安抚着她的情绪。

她们俩相拥在漆黑的夜色中,仿佛与世界隔绝。


尽调的事情果然成功惹怒了宋妍,她翻阅了许多资料,才找到上次关于关玥事件的突破口。

“沈思怡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陆可看着沈思怡看完视频之后,露出愧疚的神色,忍不住开口。

沈思怡叹了口气,生活家因为她的缘故,又重新陷入了危机。

“陆可,我需要点时间。”

在老康来到生活家调查这件事的时候,沈思怡已经不在办公室了。

“沈思怡去哪了?”

老康有些严肃的看着陆可,他知道沈思怡不应该是这样粗心的人,这种证据在已经解决了事情之后就不应该留着。

“她说去想办法了。”

陆可觉得这应该是自己的错,自己因为这个跟沈思怡吵架,甚至提出了辞职,所以才致使沈思怡没有收拾好残局。

她知道沈思怡现在在家,需要点时间给她好好想想,怎么去解决这个事情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老康稍一思索,加上陆可那有些愧疚的表情,自然能想明白一些事情。

他看着陆可的背影,忍不住叹气:沈思怡,有能力才有资格,没有了这些,你拿什么替她撑腰?


沈思怡又在喝酒,她想放空自己,只有酒精的麻痹是最好的选择。

“咚咚”有人在敲门。

沈思怡放下手里的酒瓶,走到门前看了一眼猫眼,门外站着个陌生的女人。

“我是姚远的女朋友,温如馨。”

来着不善,说的应该就是眼前这个女人了。

沈思怡现在没有任何心情关心她跟姚远,她站在门口没有让开,在醉酒状态下的她,忍不住展露骨子里那份随性,言语动作全凭自己的心情。

对于这种情况下打扰自己喝酒的人,沈思怡自然不会给什么好脸色。

“我想跟你聊聊,可以进去吗?”

直到温如馨开口,沈思怡才收起视线。

“进吧。”

沈思怡转身走到沙发上坐下,继续喝着酒。

温如馨看着她桌上的酒瓶,眼里闪过几丝悲凉,她知道那天姚远推了跟她的约会,就是去见了沈思怡,随后而来的就是姚远提出了分手。

温如馨说了一堆关于姚远的话,在沈思怡听来都是废话,所以她忍不住开口打断了温如馨。

“如果你没有别的事……”

“你就一点都不关心姚远现在怎么样了吗?”

“他有他的生活,他想怎么选择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。”

沈思怡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成功的把温如馨的怒火点燃,不是为了姚远,而是为了自己那付出全部却不被人珍惜的感情。

“你还有别的事吗?”

沈思怡抬眼看着沉默半晌没有说话的温如馨,有些不满的再次准备赶人。

“我看见生活家的新闻了,那种事确实是像你这种人能做出来的。”

沈思怡笑了笑,没有搭话,任由温如馨继续揭露她的伤口。

明明是自嘲的笑,在温如馨看来宛如挑衅。

“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,一种能让人变好,一种人只能激发别人的恶意,而你就是后者。”

“你只会给别人带来不幸。”

温如馨把最后一句话咬的很重,声线都带着几分颤抖,说完扭头就走。

“是啊,给别人带来不幸。”

生活家也要重蹈覆辙,走上《观察》的后路了。

沈思怡把瓶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,蓦地想起了陆可,是不是陆可跟自己在一起,也一样会变得不幸?自己这种幼稚,自私,偏执又卑劣的人,或许就不应该出现在陆可身边。

之前的争吵仿佛还历历在目,她虽然嘴上说着不在乎,心底呢?真的不在乎吗?沈思怡抚上自己的心口,那里或许真的已经千疮百孔,所以她才会如此轻易被铺天盖地的窒息感吞没。

不知为何,她又想起曾经跟乔乔在一起喝酒时说过的话。

“乔乔,我是不是个自私的人?”

“是啊,这没什么不好的,我们才是一样的。”

是了,她跟乔乔才是同属于黑暗中的那一类人,而陆可自小便沐浴在爱与光之中,未曾见过,更未体会过那阴暗里的不堪。

她也很明白,她这种人妄图追寻光总要付出代价的,就像是飞蛾扑火,最后会被火焰灼烧至灰飞烟灭,但她仍然心甘情愿。

可她不愿的是,那束光会因为她变得暗淡,被黑暗侵染。

沈思怡,有时候,该走就不要强留了。

她笑得悲凉,她已经无法安抚那即将分崩离析的灵魂,温如馨的话就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,成功让她陷入深渊。

陆可,我该怎么面对你?对一言不合就想着要逃离的我,你应该会很失望吧?

泪水顺着脸颊滚落,灼热又冰凉。


陆可回家的时候,沈思怡神色如常,说自己还需要点时间。

陆可摸着她的头,“别担心,能解决的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沈思怡抱着她,把脸埋在她怀里,不让陆可看见自己发红的眼眶。

她在第二天的时候,去了生活家,特意挑了陆可不在的时间。

生活家的同事们看着一如往常的沈思怡,议论纷纷。

她踏进了会议室,老康已经在里面等着她了。

“在梁总来之前,跟我说说吧,你想怎么解决?”

“我打算辞职。”

“思怡,如果你是担心总部的追责,没事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老康能理解她的想法,她想最大可能保住生活家的名誉,但明明有别的渠道可以解决事情,即使别的方法可能没有这种如此简单快速,但她为什么非要亲手断绝自己的未来呢?

为什么要承受所有的伤害?值得吗?

“我已经决定了,这个事情是我的全责,只有我离开了,生活家才能挽回读者跟合作方的信任,才能继续发展下去,还有更大的舞台等着它。”

沈思怡跟老康辩解着,沈思怡知道这是最好的抉择,老康明明也是清楚的。

但是,怎么忍心呢?他是眼睁睁看着当初那个初出茅庐的小女孩成长到现在这个样子,从实习生一点一点爬到现在这个位置的,付出了多少血汗,受了多少苦,他都看在眼里。

怎么可以为了这点事就彻底断绝她的以后呢?

“我不同意!”

老康猛地拍响桌子,他不想看见沈思怡就这样放弃了,如果这件事沈思怡背下所有的锅,那以后她应该怎么办?没有公司会继续录用一个有黑点的出版人。

他发泄着怒火,沈思怡却很平静。

“老康,我已经决定了,不用再劝我了。”

沈思怡走出会议室,同事们的视线都落在她身上,她露出几分笑意,“这段时间麻烦大家了,我走了,大家加油,相信生活家会越来越好的。”

话音落下,她走到陆可的工位前,放下了她身上最后一颗大白兔,手指有些留恋的在桌面停留了好一会,才不甘的放下。

陆可,对不起,我又一次要逃了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很短,我不行了

前篇稍微修改了一点小细节,不影响看文

感情进度会比较慢

大部分剧情是按照原剧走,时间线可能有差别




评论(32)

热度(1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