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川皆无恙

靠爱续命(六)

铃声响了很久,听着有些吵闹,手机的主人在电话快自动挂断前才接起来。

“我现在有点事,一会再说。”

“男朋友?”乔乔一开始就瞥见了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名字,露出一副审视的神情。

“嗯,你要跟我说什么?”

陆可挂断电话应了一声,把话题拉回到乔乔把自己带出医院的理由上,若非她说是上次没聊完的话,还特地强调了有多重要,那自己也不可能在这种时间跟她出来。虽然医院那边有康总在看着,但她总归还是放不下心。

“真不知道你有什么好的,沈思怡给你付出那么多,现在连命都要给你了,你却什么也不知道。”

乔乔嘲讽的语气让原本就焦躁的陆可有些恼怒,原本就颇不耐烦的神情彻底冷了下来。

“如果你叫我来就只是想跟我说这些,那没有必要,我先走了。”

陆可拿起桌上的包转身就走。

“沈思怡家里有个日记本,我不觉得你不知道,有机会的话,好好看看。你给不了沈思怡所希望的,那就趁早放她离开。”

乔乔闲情逸致的端起咖啡抿了一口,满口的苦涩就像从她心底溢出来,让她忍不住皱了眉,看来咖啡这种饮品不太适合她。

陆可行走的脚步明显停顿了一下,落在乔乔眼里,她放下手里的杯子,看着陆可匆匆离去的身影,勾起了一抹讽刺的笑,“沈思怡,或许我们真的是同一类人吧。”

乔乔不免为自己感到有些可悲,也为沈思怡深埋于心的感情而难过,她跟沈思怡一样的固执,一样的……卑微,认定了一个人就改不了,但她没有沈思怡那样执着,没有放弃一切的决心。

“沈思怡,这是我能帮你做的最后一点事情了,醒过来后可要好好感谢我。”

乔乔的手摩挲在冰凉的杯沿上,笑得凄凉。


陆可赶回来医院,那天沈思怡救下她之后,虽然已经抢救回来,没有了生命危险,但还是处在昏迷当中,过了一周都没有醒来。

医生告诉她,是因为沈思怡的求生意识太过薄弱,所以才导致一直沉睡。

沈思怡躺在病床上,苍白的脸上佩戴着呼吸机,额头被绷带包裹着,让陆可看着一阵心疼。

陆可进了病房,坐在沈思怡旁边,握紧了她的手,眼泪又止不住的落下。

沈思怡,为什么你不愿意醒呢?你真的就想这样撇下我离去了吗?

“陆可,不用太难过,沈思怡会醒的。”

老康站在门口,看着落泪的陆可,心底忍不住叹息,一个一往情深却在病床上昏迷不醒,一个一无所知也依旧默默陪伴。他能看得明白两人之间的感情,一个不敢开口,一个不愿看清,原本他也不想去掺和什么。

但现在沈思怡出了这种事,他不愿意再袖手旁观下去了。

“陆可,我们聊聊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陆可拭去泪,把沈思怡的手放进被子里,又掖了掖被子,才起身跟着老康到了天台。

“康总,您要跟我聊什么?”

陆可站在他身侧,过了好一会才开口打破这片沉默。

老康收起了怀念的眼神,把目光从虚空转到陆可身上,没有回答她的问题,而是自顾自的开始诉说。

“沈思怡刚到总部的时候,跟个刺头一样,对她原本的上司要多不满有多不满,简直就是打算跟上司对着干,我了解了一番后才发现,她确实是有这个能力,而不是空口无凭的说那些话。一开始我认为,她不过就是为了能爬到更高处,而以她的能力,确实不应该这么被埋没。”

老康叹了口气,那时候的沈思怡意气风发,跟现在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人有哪点相像。

“我后来找了她谈话,问她愿不愿意到我的组里做事,我很欣赏她那种努力跟干劲,我觉得放任她自己能走得更远,她很轻易就同意了。”

“那次谈话,我问她为什么这么努力?”

“她没有惺惺作态的跟其他人一般说本就该这样,也没有说是为了更高的位置。”

“她说,她有一个朋友,之前很喜欢看生活家,所以她想让自己的名字能印在生活家上,说不定哪天就能被那人看见了。”

“我记得我问她是不是男朋友,她摇了摇头说不是,别的却什么也不肯说了。可我却想,能让她为了一个名字拼成那副德行,那人对她肯定很重要。”

老康说着说着,陆可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又泛起了波澜,她记得沈思怡说过,总部的人都属于那种吃人不吐骨头的货色,那沈思怡在这种环境下,又是花了多少心血才能那么快走到这一步。

听见老康说到生活家,陆可那积蓄的泪水终于忍不住落了下来。在她不知道的地方,沈思怡为她的热爱,为她的理想努力了那么多,沈思怡从未提,她也就不过问。

她以为这样就可以不让自己那么愧疚,可做过的事就是欠下的债,她欠沈思怡的太多了。

康总停顿了好一会,有些突兀的换了话题。

“陆可,我没结婚没恋爱,沈思怡同我相处这些年,我已经把她当成半个亲生孩子看待了,有句话我很早就跟她说过,很多没能下定决心的事情,跟着自己的心走就好。”

老康扭头看着陆可,那仿佛能看穿人心的眼神让陆可有些心悸,又找不到缘由。

陆可知道,那句话是说给自己听的,她深呼吸了几口,压下那几乎破土而出的念头,冲着老康点了点头,“我知道了。”

见她还是这副模样,老康也只好拍了拍她的肩膀,率先走下天台。


陆可又找出了那个日记本,摸着老旧的封面感觉有些酸涩,乔乔为什么会知道有这个日记本的存在?为什么会知道这里面的内容?

一想到沈思怡跟乔乔亲昵的那副场景,疼痛瞬间侵占了她的全身。

她不敢再继续想下去了。

踌躇了许久,陆可还是翻开了日记本。

日记本第一页:look&see,漂亮的花体字下面还写了一行字:陆可,对不起,我很想你。这一行字明显是后来加上的,笔锋凌厉了许多。

她盯着那行字看了好一会,才翻开了下一页。

日记本第二页:今天忘记给陆可准备大白兔奶糖了,好不容易才哄好,下次一定要多准备一些。陆可记得,沈思怡那时候口袋里总装着哄自己开心的大白兔奶糖,在那天自己因为没吃到糖而委屈之后,沈思怡身上的大白兔就没空过。

日记本第三页:今天跟陆可在路边碰到只小猫,脏兮兮的,陆可觉得它怪可怜,可惜我们都没法养,只好决定时不时来看看它。

陆可记得沈思怡本来没有写日记的习惯,但从日记上的日期来看,自从她送了这个日记本,沈思怡每一天都会写上一大堆的琐事,明明都是很日常的事情,可偏偏沈思怡乐此不疲的记录着。

陆可翻着翻着,鼻头开始发酸。她发现了,每一篇日记都记录着跟她相处的细节。

陪陆可看星星、跟陆可一起逛街、跟陆可一起看见了一朵很漂亮的花、跟陆可一起看日出跟日落……一点一滴,洋洋洒洒写满了爱意。

沈思怡那悲痛凄凉的过往里,所有的美好都笼罩着她一个人身上,所有的情感也都只倾泻在她身上。

她是沈思怡那黑白色的回忆里唯一的色彩。

陆可翻页的手停住了,她看见了沈思怡不能言明的感情,不敢逾越的距离,看见了每次牵手拥抱时的小心翼翼跟欣喜,每次无意间对视时沈思怡那激动的心情,太多她未曾注意到的细节,都在喧嚣的青春里对她诉说着爱意。

疯狂跳动的心脏带动全身的血管朝着它的主人嘶吼咆哮,沈思怡三个字在她脑海里掀起一场巨大的风暴,拼命撕扯着如蚕茧一般的自己。

直到那一句“我喜欢陆可”映入眼帘的刹那,她所有的情绪跟念头都平静下来,没有了之前的不安与惶恐,像是早就知道了沈思怡日记本里的秘密,继续看下去不过是为了更加确认而已。

陆可合上日记本,那些关于沈思怡的记忆同沈思怡记录下的过往交织在一起,冲刷着陆可的脑海,一点一点剥离着她亲手掩埋了多年的真相。

沈思怡,原来我也是喜欢你的。


医院里,陆可为沈思怡的身体擦拭了一番,让她担忧的事情还是发生了。

她看不见沈思怡身上的数字了,应该说,她已经没有再看见过任何人身上有数字。

她不知道沈思怡能否熬过这次难关,不知道她是否能醒来,或者是就这样一直沉睡。

“沈思怡,我说过不会丢下你的,你也别丢下我好不好?”

陆可握紧了她的手,沈思怡这半个月来愈发瘦弱,原本神采奕奕的人此刻虚弱的躺在病床上,苍白的脸色看上去有种正在褪色的错觉。

“陆可,你还不打算回来吗?”

“张芒,沈思怡还没醒……”

“那生活家呢?”

张芒的电话又打来了,他前几天来伦敦探望过沈思怡,也劝陆可先回上海,沈思怡在这边有老康可以照顾,陆可拒绝了,不过在他回上海之后,总时不时给陆可打电话。

“张芒,沈思怡是我最重要的人。”

陆可再一次说出来了这句话,她没有跟之前一般,在这句话前面加上一个前提。如果非让她在生活家跟沈思怡之间做一个选择,她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沈思怡。

但沈思怡从来不会给她做出这种选择的机会。


沈思怡感觉自己做了很长的一个梦,梦里的她跟陆可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一起,没有张芒,也没有乔乔,更没有那分别的九年时光。

等她睁开眼,看清楚眼前一片白的病房后,那恍惚的意识才逐渐回笼,那些亲密无间的姿态在脑海里就像是在讽刺她的胆小懦弱。

梦跟现实,都是反的。

沈思怡不知为何想到这句话,看来说的没错。

病房里很安静,她环顾一圈,没有其他人的身影。

陆可不在吗?意识到这点的沈思怡瞬间被巨大的失落感笼罩着,她又闭上了眼睛,似乎不愿意面对现实,妄想再次逃进梦境里那个虚假的世界。

门开了,有人走进来,停在床边。

会是谁呢?是陆可吗?沈思怡思付着,怀着期待睁开了眼,果然看见那个熟悉的声音坐在床边,看着手里的手机发呆。

“陆可……”沈思怡嘶哑的声音响起,在陆可耳边宛如天籁,她看着沈思怡睁开的眼,忍住了想拥抱她的冲动,只是红着眼眶急匆匆的去把医生叫了进来。

经过一系列的检查之后,医生下了诊断,除了头上缝合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之外,身上的伤口基本上都已经恢复了,就算是立马出院也没问题。

“沈思怡,要喝水吗?”

待医生走后,陆可坐在床边有些局促的看着她,沈思怡自然不清楚她这是为何,轻微的点了点头。

陆可倒了杯水,试了试温度,感觉水差不多温热了才送到沈思怡嘴边。

沈思怡本来想接过水杯,但看陆可这小心翼翼的动作,便也心安理得的享受着陆可的照顾。


沈思怡的伤势已经好得差不多了,但陆可一直不允许她出院,沈思怡也没办法,只好百无聊赖的在医院待着,在不小心听见陆可跟张芒打电话时,她突然觉得他俩之间好像有点不对劲。

等陆可回病房的时候,沈思怡随便找了个话题,跟陆可谈起了这件事。

“陆可,你跟张芒……吵架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俩?”

“我想分手了。”

“张芒她欺负你了?看我回去不好好教训他!”

沈思怡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逗笑了陆可,她弯着眉眼,手上削苹果的动作没有停顿,“没有啦,是我的问题,他没有欺负我。”

“那没事了,你要是不喜欢张芒了,那就再换一个,反正天下好男人多的是。”

沈思怡随意的摆了摆手,不经意的言语又刺痛了陆可的心脏。她在沈思怡心底向来便是第一位,不管怎么样,沈思怡都会在站她身边。

话题聊着聊着,就变成了生活家。

“陆可,你在这照顾我这么些天了,梁总能批你假?”

“没事,你不用担心的。”

“陆可,我真的没什么事了,要不你先回去吧,况且老康也在这,你可以放心。”

沈思怡的安慰在她这里没起到什么作用,但生活家那边也由不得她一直这样请假,她的假期时间确实已经到了。

“那你要好好养着,不许乱吃东西,更不许喝酒,等你伤好全了才能出院,还有回上海的时候一定要先通知我。”

别无他法,陆可只好耐心告诫着沈思怡这些注意事项。她回去不仅是因为生活家的事情,还有其他事情需要先处理好,才能以一种新的姿态迎接沈思怡的回归。

上一次沈思怡从伦敦回到上海,满怀忐忑,而这一次,陆可希望她满怀期待。

“好~我知道啦!”沈思怡拖长了音调,故作娇柔的冲着陆可说道,让陆可忍不住揉了揉她的头。

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“好。”


“张芒,我们谈谈。”

陆可回到上海之后又投入到了工作之中,好不容易处理完前些日子堆积下来的事情,又马不停蹄的把张芒约了出来,准备跟他说清楚。

在伦敦那几天,她想了很多事情,想过喜欢张芒什么?又为什么会选择跟他在一起。

后来她想明白了,究根结底还是因为沈思怡,张芒跟沈思怡的相同点太多,加上沈思怡一直说张芒是个不错的人,所以她没有拒绝张芒提出的交往请求。

她喜欢的不是张芒,只是在她将那些不可告人的情感掩盖时,张芒恰好就契合了沈思怡的位置。

“陆可,我做错了什么吗?我可以改的……”

张芒有些不死心地想挽留她,但其实他自己也知道,陆可既然这么简单明了的说出来,那表面事情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了。

“张芒,你没有做错什么,只是我感觉我们不太合适,所以我们还是算了吧。”

陆可想尽量委婉的斩断这段关系。

“是因为……沈思怡吗?”

张芒苦笑,那天陆可离开的时候他就有过不好的预感,看来男人的第六感有时候也是很准的。

他手上的骨节都已经泛白,还是忍着酸涩问出这个问题。其实他早就看出来了,沈思怡跟陆可之间的感情不是简单的“闺蜜”两个字能说清楚的,但沈思怡亲手把陆可推到他的身边,他又确实挺喜欢陆可,又怎么能不试试?他没料到的是,他陷进去了,而陆可,也会在某一天突然意识到自己对沈思怡的感情。

“跟沈思怡没有关系。”

“陆可,其实沈思怡……”

陆可的手机响了一声,她下意识偏头瞟了一眼,就是这一眼,导致她没有心思再继续听张芒讲话了。

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她拿起手机跟包,急匆匆的往店外走去。

手机屏幕上是来自沈思怡的消息。

“陆可,我回来了。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间线懒得理,所以日记本没有写时间

都写到这了,不难看出来是he了吧

还有乔菩萨是真菩萨

应该也就一两章就完结了?

总感觉最近写文都写得有点乱

评论(33)

热度(1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