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川皆无恙

靠爱续命(八.完结篇)

“爸,妈,我要跟你们说件事。”

陆可放下手里的筷子,打断了二老的谈话,这次她请假回来就是为了跟父母摊牌的,如果真的要跟沈思怡在一起,那她就必须为沈思怡断了那些后顾之忧。

二老刚兴致冲冲的谈到沈思怡,就被陆可一脸严肃的样子镇住,心提了起来。

“我喜欢上了一个人。”

“哎哟,这么严肃干嘛,喜欢一个人又没什么大不了的,多大年纪了?做什么工作……”

一听陆可这话,二老的心又放下了,陆可妈妈笑着打趣了一声,开始了例行询问。

在看见陆可依旧是那副凝重的样子,她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轻。

“小可,那个男孩子不喜欢你吗?”

陆可妈妈试探性的问道。

“不是,我喜欢的人,是沈思怡。”

陆可摇了摇头,一本正经的说道。

“啪”二老手里的筷子掉落在桌面上,看着陆可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意思,房间里的气氛开始变得沉重。

“小可,你……”

“啪!”

“陆可!”

陆可妈妈犹豫着开口,还没有说完就被陆可爸爸打断了,只见他气势汹汹的一拍桌子,吼着陆可的名字站起身,指着她的手都在颤抖。

“爸妈,我是认真的。”

陆可火上浇油。

这可让陆可爸爸怒火更甚,直接开骂。

“陆可你是不是中邪了啊!怎么会去喜欢女孩子!是不是沈思怡那孩子把你带坏了?我们家是有哪里对不起她!她小时候父母离婚,我们还经常收留她,可怜她,怕她吃不饱穿不暖,我们对她就像是对第二个孩子一样啊!她怎么可以……怎么可以毁了你的人生呢……”

他说着说着,声音变得有些颤抖,最后整个人无力的瘫坐下去,像是瞬间老了十岁一般。

“好了,你别说的那么难听,小可肯定就是一时冲动说了胡话,让她多冷静冷静,想想清楚就好了。”

陆可妈妈安抚似的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,扭头用眼神示意陆可赶紧给爸爸道歉。

陆可只是看着父亲,眼里满是坚定。

“我喜欢沈思怡,除了她谁都不行。”

她不愿意带沈思怡回来也就是害怕这种局面,都说人在愤怒的情况下会口不择言,她的父母在知道这种事情的时候,肯定会把沈思怡那些痛苦不堪的过往再次翻找出来,然后狠狠地撕裂原本就没完全愈合的伤口。

陆可父亲蓦地起身,拽着她进了房间,力道大得让陆可手臂都感觉到了疼痛。

“你给我待在房间好好反省,什么时候想清楚了什么时候再出来!”

门被重重的关上,也在陆可心上落了一把锁。

她想从家里逃走很容易,但这样的话,她的父母可能永远也不会选择接受沈思怡,所以她在等,等他们冷静一点,先消化完这件事情带来的冲击,才能跟他们好好谈。

陆可坐在床边,看着窗外挂着零星的几点星光,脑海里浮现起沈思怡的模样。

也不知道沈思怡在干嘛,有没有好好吃饭。

她现在无比怀念着沈思怡,光是能听见她的声音,就足以给陆可带来莫大的安心感。

可刚刚被父亲关进房间,手机落在客厅还没能拿进来,现在又不能当着还在气头上的父亲的面去拿手机。

陆可叹了口气,早知道把手机放房间里了。


一直到深夜,陆可依旧坐在床边,只不过看着窗外的动作换成了看着房门。直到客厅又响起了脚步声,她起身打开了房间门。

果不其然,沙发上坐着她父亲的身影,见她开门,刚想说些什么,就被陆可先开口堵了回去。

“爸,从小到大,我一直都在听你们的话,小时候你们让我专心学习,我做到了,你们希望我乖巧懂事,我也做到了。我听了你们的话换了离家近的大学,听了你们的话跟成楠谈了恋爱,甚至差点结婚……”

陆可的声音有些哽咽,但她感觉到自己前所未有的平静。

“爸,我不是没有自己的想法,只是我知道你们是为我好,你们爱我,我也爱你们,所以我不愿意在这种我认为的小事上跟你们对着干。”

“可是,爸爸,这一次我真的没办法再像以前一样继续听你们的了。”

“我爱沈思怡,除了她,谁都不行。”

她说完,走到沙发边,站在父亲面前,低垂着头,像是准备好接受即将来临的审判。

她对父母妥协过很多次,甚至可以说是没有原则,过去从来没有违背不过是因为那些事对陆可来说,并没有那么重要。

但沈思怡不一样,她是最重要的。

“小可……”

母亲疲惫的声音响起,把父亲从震惊中唤醒,他惊讶于一直乖巧懂事的陆可怎么会这样跟他说话,又止不住的把这些归咎到沈思怡身上。

“小可,你跟我来。”

母亲止住了他的话头,牵着陆可进了房间。

陆可攥紧衣角,有些紧张,她不知道母亲会说什么,是会跟父亲一样批判沈思怡的过错,还是会好言相劝让她承认自己的错误。

但不管母亲怎么说,她都不会去否定她爱沈思怡这个事实。

“思怡是个很好的孩子。”

母亲的开口让已经在肚子里准备着反驳的话的陆可愣住了,没等她想好该怎么接,母亲的话就已经说下去了。

“我没想过你们会变成这样,那孩子小时候也是我们看着长大的,虽然后面你们有段时间没有联系,但小时候她对你就挺好的,现在看来应该也不差。”

“小可啊,你也长大了,我跟你爸爸也没法管你太多,但是你真的考虑好了吗?”

陆可抬眼看见的,是母亲那满怀担忧的眼神。

“妈,我不能没有沈思怡。”

她曾经差点失去过沈思怡,那种痛苦深入骨髓,她甚至生过沈思怡的气,为什么要替自己承受那次伤害,如果独留下她一个人,那她该怎么办?仅靠着那份回忆独自度过余生吗?

可后来她释然了,她知道,如果那天站在原地的是沈思怡,她也一样会上前推开她。

她们皆视对方高于自己的性命。

“我知道了,我会跟你爸爸好好谈谈的。”

母亲走出门的背影有些佝偻,引得陆可鼻子发酸,她脑海里思绪万千,最后只憋出了几个字。

“妈……谢谢。”

“说什么谢谢,你是我的孩子啊,我只要你过得幸福快乐就好了。”

母亲转过身,像是对待小时候的陆可一般揉了揉她的头,满是老茧的手依旧如记忆中那般温暖。


陆可回房间的时候,父亲已经被母亲拉去了阳台,陆可听不清他们的谈话,但也大致能猜到在说些什么。

她叹了口气,只希望父亲能接受吧。

陆可想看看沈思怡有没有给她发了什么消息,点了下手机,屏幕没亮,她才发现手机已经没电自动关机了。

有些慌乱的给手机充上电,开机才发现沈思怡给她发了几十条消息还打了数十个电话。

“陆可?”

她给沈思怡打了个电话,那边的声音听上去紧张慌乱,甚至有些不确定。

“沈思怡,是我。”

“你怎么了?没事吧?”

沈思怡没有问陆可为什么没接电话,没回消息,她只要确定陆可现在是平安的就可以了。

“我没事,就是手机没电了。”

“那就好,你没事就好。”

沈思怡担忧的话语让陆可的眼睛染上了几分笑意,她很喜欢这种被沈思怡在乎的感觉,絮絮叨叨地说了些话之后,陆可突然出声郑重地喊了她的名字。

“沈思怡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早点睡吧,晚安。”

陆可心底那句“我喜欢你”在嘴边转了几圈,还是被咽了回去,隔着电话表白属实不太正式,她还是更想当着沈思怡的面说这句话。

于是“我喜欢你”被一句晚安替代。

“好,晚安。”

沈思怡低沉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,陆可都能在脑海里描绘出她说这句话时候温柔的样子。

陆可房间的灯暗了下去,沈思怡一直提着的那口气也终于放下,她把疲惫的身子塞进座椅里,就这样和衣而睡,直到天边渐亮,才驾车离去。


陆可回来没两天又喝酒了,还专门挑沈思怡不在的时候,最后还是关玥给她打电话,她才来把陆可带回去的。

回家路上,陆可安安静静的坐在副驾驶,沈思怡不时偏过头看她几眼,忍着想唠叨她几句的心思庆幸着陆可这次没有喝那么多,看上去还是清醒的。

刚到家,陆可开口说的话又让她皱了眉头。

“沈思怡,我喜欢你。”

“陆可……”

沈思怡原本还想继续用喝醉这个理由搪塞过去,可她转过身望进陆可眼底,哪里有着一丝酒精的迷离,那清澈坚定的眼神让她下意识又想逃避的动作停在了原地。

“沈思怡,你要不要,跟我在一起。”

陆可没有问沈思怡喜不喜欢她这种过于多余的问题,在她愿意看清楚自己的心意之后,沈思怡那遮掩的感情在她面前根本无所遁形。

“陆可……”

沈思怡用尽全力移开了视线,哑着嗓子喊着她的名字,其他的什么也说不出口。

她没有办法拒绝陆可。

“沈思怡,我的父母已经知道我们的事情了,而且他们也同意了,所以……”

陆可朝着她迈了一步,俩人的距离瞬间被拉进,“你不想跟我回去见家长吗?”

沈思怡瞪大了眼睛,不敢置信的看着陆可,她怎么也没想到,陆可居然会在她俩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把事情都告诉她父母了,这先斩后奏的操作,怎么看都不像是陆可会做出来的事。

她已经能够猜到她父母震怒的模样,还有那些怒从口出的指责,她明明什么也没听见,但光靠着想象就已经让她开始心疼。

她咬着牙,忍着快要落下来的泪看着陆可。

“陆可,你不应该承担这些。”

“沈思怡,上天把你赐给我的时候,那些无关痛痒的苦难我都已经不在意了,我只想让你好好待在我身边。”

她把沈思怡揽进自己怀里,脸埋在她的颈间,她一边安抚性的顺着沈思怡的脊背,一边贪婪的呼吸着属于沈思怡的气味,享受着她怀里的温暖。

“沈思怡,不要害怕,我已经成长了,不是之前那个胆小懦弱的陆可了,不管未来有什么艰难险阻,我都会陪着你一起面对,不会再让你孤军奋战的。”

沈思怡的手握紧了又松开,反复了好几次,终于还是抬起来环抱住了陆可。原本僵直的身子也一下放松下来,把头搭在了陆可的肩膀上。

她低声呢喃着,像是在宽慰自己,又像是在寻求着什么能够抚慰她内心不安的答案。

“陆可,每个人都是向往光的,所以我也没有错,对吧?”

“沈思怡,爱一个人,没有错。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酒壮怂人胆,陆主编在我文里喝好多酒了,半醉状态下的直球陆主编谁能不爱

其实结尾应该加一句“陆可,我爱你”的,但我偏不

终于写完了!没有后续了,完结撒花

在一起就是皆大欢喜,普天同庆了

这篇文稍微软化了一下陆可父母的态度,不想再让这对小情侣有更多挫折了(我不会告诉你们其实是我真的写累了)

长文我真的不行了,以后还是开短篇吧

评论(28)

热度(19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